母親節不一定要送多貴重的大禮,來點甜甜的蛋糕,絕對會讓媽媽感到驚喜。網購人氣商品生日蛋糕人氣店家 台北,推出母親節禮盒系列,內含人氣商品生日蛋糕人氣店家 台北可以讓消費感受到暖暖的幸福感,想要如何度過生日蛋糕人氣店家 台北這個溫暖又感動的節日,通通可以依心情轉換做調配。












▲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府公布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22日於總統府內舉行,不過引起外界質疑黑箱偷改會議地點。對此,副總統陳建仁18日親上火線說明,接受媒體專訪時自信地說,「總統府方面都是正大光明的」。

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時間與地點一再變動,引起外界質疑,諸多批評襲來,總統府方面第一時間回應,原因在於要確保民眾的安全,避免大型陳抗活動影響學測期間的考場安寧與考生權益,同時也考量降低商業區活動衝擊。

「總統府都是正大光明的」陳建仁在接受廣播媒體訪問的時候駁斥黑箱的指責,且對於先前抗議群眾的激烈抗爭行為,「我不贊同你的意見,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力,必須平心靜氣坐下來談,在國是會議表達自己的意見,如果表明不清,府方也無法處理」。

對於國是會議後的下一步?陳建仁表示團購蛋糕冠軍,在有版本之後便可以開始訂定法案雛形,教育人員由教育部負責、勞工由勞動部主導,公務員則有考試院,最後再送交考試院、行政院院會討論。

至於時程方面,陳建仁表示,這方面有點耗時,評估可能需要3至4個月的時間,如果順利的話,可以在7月前後完成第一階段的改革工作。

勞工軍公教雙輸!反年金號召25萬人

陳建仁:讓18%走入歷史世代領得到

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

陳建仁掀年改底牌18%優存6年後歸..

黨魁之戰郝龍斌:我不是靠爸族

砍年金葉毓蘭:連外勞都請不起

羅智強: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

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:母親節蛋糕2017桃園好笑

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

軍公教仍有2.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自己動手做母親節禮物

軍人18%刪除?林萬2017團購蛋糕第一名億:列入規劃

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!

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?

徐巧芯:國生日蛋糕宅配 高雄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



2017-01-2016:4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一家從挪威進口複合材料瓦斯桶的愛心企業,今天捐了1千桶10公斤的瓦斯給中市社會局,局長呂建德表示感謝,將送給100戶弱勢家庭足供1年的使用量,可讓每戶1年省下約4000元的瓦斯費。社會局今日舉行「千桶瓦斯寒冬送暖」捐贈愛心瓦斯記者會,社會局長呂建德、立法委員盧秀燕、市議員張芬郁、張玉嬿、張雅旻、賴佳微等人,都到場共襄盛舉。對經濟弱勢者而言,一桶20公斤鋼桶瓦斯約要700多元,負擔不可謂不重,從挪威進口複合材料瓦斯桶的旺來瓦斯公司,感受到弱勢家庭的難處,今天捐贈了1千桶10公斤的複合材料瓦斯桶給社會局,社會局將轉贈給100戶最需要的家庭,約可使用1年。局長呂建德表示,瓦斯是家家戶戶炊煮時必用,但市面上一桶鋼裝的瓦斯費,對弱勢家庭而言也是一項負擔,感謝旺來公司的愛心,給予弱勢家庭協助。由於旺來瓦斯的瓦斯材質是複合材料,可裝10公斤瓦斯的空桶只有5公斤重,每一桶市價為460元,因此現場很多女民代都突然變成「大力士」,可一肩「扛起」瓦斯桶,立委盧秀燕表示,這樣的瓦斯桶,連女孩子都提得起,而且敢使用,感謝旺來的愛心。的旺來瓦斯公司總經理陳芸茜本身是單親媽媽,她說,由於公司董事長想要回饋社會,而她自己過來人,很了解弱勢家庭面臨的經濟壓力,沒有瓦斯根本不能煮飯,因此決定捐贈千桶瓦斯,很高興有機會照顧到弱勢家庭。社會局表示,一般的20公斤鋼桶瓦斯加滿約42公斤,而複合材料瓦斯桶10公斤裝只有15公斤,相當輕盈,很多弱勢單親家庭的媽媽,可不用再為拆卸瓦斯桶而煩惱。相關影音

工商時報【陳昱光整理】

預估國銀2017年放款穩定增溫,動能主要來自於企金及房貸需求,台灣央行2016年9月維持利率不變未再降息,預估先前累計降息2碼對存放利差不利之影響,2016年底可逐漸去化,且Fed已於2016年12月升息1碼,預估2017年各銀行淨利息收入表現可逐漸回穩,整體而言,國銀2017年獲利穩定增長,以稅前獲利來看,年增2.87%。

壽險方面,2016年來央行累計降息4次2碼,銀行存款利息降低,資金購買保險意願提高。富邦人壽及國泰人壽到去年第2季初年度保費收入,傳統型分期繳商品比重維持高檔。其中傳統6年期還本險,其保單平均的預定利率約1.7~2.25%,報酬率優於定存,因此於市場上熱銷。

若未來升息,客戶提前解約將造成壽險公司流動性風險,若長期都未升息,保單利率高於市場利率,也會對壽險公司營運造成壓力,金管會將嚴管類定存保單。預期2017年各類型保單之保費將上調,2017首季將產生停售效應,挹注壽險初年度保費動能。

2017年面對金管會調降責任準備金、嚴管類定存保單等新規範,各壽險公司推出新產品因應,但仍預期FYP成長動能趨緩;投資收益方面,2016年12月美國Fed升息1碼,觀察公債殖利率已彈升50~60bps反映,短期雖造成部分債券評價損失,但各壽險公司均仍有3~4%的海外投資加碼空間,預估2017年再投資新錢報酬率增加,經常性收益率可穩定提升。整體而言,預估各壽險公司2017年獲利維持平穩水準。

Fintech商業模式創新:2017年各種Fintech新商業模式將有進一步發展機會。預期發展最快的將是行動支付,除了有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已經推出的T-Wallet Plus APP之外,Apple pay、Samsung pay等支付方式也已開放登台,預計2017年將展開相關業務,由於台灣環境,較適合發展與信用卡綁定之行動支付方式,故信用卡市占領先之銀行,較能受惠於行動支付發展趨勢。

其他模式中,跨境支付主要即為陸客來台之支付寶、微信支付業務,預期2017年業務穩定;另2017年P2P借貸平台將有發展機會,包括富邦金及中信金均已著手研議跨入此市場。

展望2017年金融產業,銀行受惠於升息效應,淨利息收入逐漸改善,壽險業者其經常性收益率也可持續改善。此外,Fintech新商業模式為金融產業另一亮點。重點股包括富邦金、國泰金、玉山金、兆豐金、中信金。
DA7C476A16AC2C13
arrow
arrow

    kelleykevkv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