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「永續發展促進會」今年重新運作,有媒體報導,永續會今年罕見向會員收取會費,並交至會長陳曼麗的私人帳戶,引發公私不分的爭議。對此,陳曼麗今(1)日表示,永續會章程明定不接受外界捐款,經費來源由會員負擔,收取年費是為了供會務基本行政運用,絕不可能有利用永續會做假公濟私的行為。

永續會成立於1998年,為跨黨派的次級團體,自2008年停止運作至今年6月才重新恢復運作;並由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任會長、國民黨立委陳學聖、時代信用卡國外手續費比較力量立委高璐?以用任副會長,共有40多位立委加電影買一送一2018入,成為國會最大次級團體。

永續會11月初發文決定收取會員每人每年新台幣1萬元年費,並要求所有立委將公款匯入會長陳曼麗的私人台銀帳戶,引發公私不分疑慮。陳曼麗今日下午找高潞?以用、陳學聖和綠委蘇治芬一起對外說明。

陳曼麗表示,永續會6月復會至今,總共辦理公聽會、協調會、記者會、助理充電會議共43場,依照這次永續會復會的章程規定,「本會經費來源由會員負擔,不接受外界捐款」,為了永續會長期經營制度,10月間邀請永續會執行長賴瑞隆、陳學聖、高潞?以用、蘇治芬等人討論,決定收取年費1萬元。

陳曼麗指出,隨後就在台銀用個人名義開立專戶,但以代收款專款專用方式,等到任期屆滿後,再將餘額移交給下屆會長。高潞?以用解釋,現階段永續會沒有立案,因此暫時只能用會長的戶頭來收支,但支出款項都可以透明公開、甚至定期上網公布,希望外界jcb visa信用卡比較不要用懷疑的眼光來看這件事。

陳學聖說,陳曼麗擔任會長後,永續會辦很多活動,不支付來賓車馬費,至少要提供一些餐點,如果都讓會長負擔,對會長也不公平,因此決定收會費,並決定將會費放在會長這邊管理,也相信陳曼麗不會用在自己身上。

出國刷卡手續費怎麼算

信用卡 首刷禮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kelleykevkv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