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從今天起,將進行公教人員年改法案二、三讀。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嗆聲,若民進黨一字不改、一寸不退,他們就會選擇焦土策略,「民進黨要嘛,就坦克車開過來」;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強調,臨時會有固定期限,不能延,民進黨已做好最壞打算,該面對就面對,現在就是一條一條來,沒辦法了。



朝野昨針對年金改革三法進行協商,國民黨團因不滿民2018信用卡繳稅分期零利率出國刷哪張卡最划算2018進黨團在關鍵條文部分,均未納入在野黨意見,主張今天院會直接逐條處理。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明天開始依照議事規則辦理。廖國棟說,目前輪班表已排好,每案至少會有5名國民黨立委上台發言,黨團立委一定會充分論述,如果民進黨打算阻止藍委發言的權利,「一定開打。」同時,也會提重付表決,要求清點人數,也會提散會動議。他強調,每個步驟都會走。匯豐現金回饋白金卡 國外刷卡

信用卡繳稅分期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指出,原本昨天上午他拜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藍綠黨團總召共商草案,沒想到柯建銘突然放鴿子,之後就出現民進黨打算硬幹。由於事情突然,李坦言臨時難以動員,但這幾天軍公教團體不可能沒有行動,一定會持續在場外表達訴求。李來希也表示,法案一通過就會啟動連署釋憲,無論結果如何,這都是人民的權益,該做的都要做。對此,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若民間有人發動連署釋憲,國民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,全力協助幫軍公教團體連署過關。廖國棟也說,明天黨團就會開始進行釋憲的連署,已要求智庫趕緊擬釋憲文。至於是否會尋求親民黨支持,他說,還不知道能否尋求親民黨支持,但相關程序還是要走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。面對藍營昨日突然推翻部分朝野協商共識,柯建銘說,廖國棟昨天下午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見面後,就將共識翻盤,這恐是因為牽涉月底的國民黨團總召改選。他批評,吳敦義假裝不介入,卻在背後操作,「有種就出來講年金改革。」廖國棟回應,確實有去見吳,但該場合是軍公教團體去拜會吳敦義,也有邀請他去參加;但因忙於協商,跟吳及軍公教團體信用卡推薦 2018短暫致意後便離開。他強調,吳敦義並未指示年改如何處理,兩人僅打招呼。(中國時報)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kelleykevkv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